網頁

2019年7月3日

加工中心刀具為什麼要進行鈍化處理?

不少朋友有這樣的疑問,加工中心使用的數控刀具不是越快越好,為什麼要進行鈍化處理呢?其實,刀具鈍化並不是大家字面理解的意思,而是提高刀具使用壽命的方式。通過平整、拋光、去毛刺等工序提高刀具質量。這其實是刀具在精磨之後,塗層之前的一道正常工序。






刀具在成品前會經過砂輪刃磨,但是刃磨加工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微觀缺口。加工中心在進行高速切削的同時微觀缺口會極易擴展,加快刀具的磨損和損壞。現代的切削技術中對刀具的穩定性和精密性都有了嚴格要求,因此數控刀具在塗層前必須經過刀口的鈍化處理,才能保證塗層的牢固性和使用壽命。





刀具鈍化的好處有哪些?

1.抵抗刀具物理磨損
在切削過程中刀具表面會被工件逐漸耗損,切削過程中切削刃在高溫高壓下也易發生塑性變形。刀具的鈍化處理可以幫助刀具提高剛性,避免刀具過早喪失切削性能。
2.保持工件的光潔度
刀具刃口有毛刺會導致刀具磨損,加工工件的表面也會變得粗糙。經鈍化處理後,刀具的刃口會變得很光滑,崩刃現象也會相應減少,工件表面光潔度也會提高。

3.方便凹槽排屑
對刀具凹槽拋光處理可以提高表面質量和排屑性能,凹槽表面越平整光滑,排屑就越好,就可實現更連貫的的切削加工。
加工中心的數控刀具在經過鈍化拋光後,表面會留下許多小孔,在加工時這些小孔可以吸附更多的切削液,使得切削時產生的熱量大大減少,極大得提高切削加工的速度。

德國 OTEC 公司是一家年輕的高新科技企業,公司在研磨、拋光加工領域擁有多項權威性技術專利,包括託盤離心技術和陶瓷環有縫隙、無縫隙系統等。目前, OTEC 公司的產品主要有如下系列品種:Eco系列託盤離心式研磨拋光機,CF-T系列託盤式研磨拋光機,CF 系列託盤離心式研磨拋光機和DF系列拖曳式拋光機以及超過300種的研磨拋光用磨料和溶液、拋光膏等。主要應用於首飾、鐘錶配件、織針以及其他小型衝壓件等的去毛刺和高要求拋光加工。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

利豐行也專門替客戶進口德國 OTEC 相關的切削刀具表面處理磨料跟研磨藥劑, 給各種精密表面處理的使用. 有需要的廠商可以直接跟利豐行購買.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04)2355-2327
傳真:(04)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