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4月30日

不鏽鋼 SUS 630 醫療骨科鑽頭的電解拋光及鈍化

SUS 630 不鏽鋼醫療刀具的 #電解拋光 及鈍化處理
SUS 630 系不鏽鋼需經特殊 精密電解 作用則可因鐵的解離而產生鎳、鉻富集的鈍化層,提高耐蝕性。不銹鋼 鈍化目的,就是「確實提高」不銹鋼工件的防腐性能。
析出硬化型不銹鋼SUS630SUS631。 *JIS:日本國家標準,在鉻鎳系不鏽鋼中添加第三種合金元素,經析出處理可得析出硬化型不鏽鋼 (簡稱 PH 型,代表 Precipipation Hardening,析出硬化),最有名的 17-4PH 及 17-7PH 在 JIS 規 格中為 SUS630 及 SUS631。 美國鋼鐵協會 AISI 編號為 600 系不銹鋼。這類不銹鋼除了含鉻與鎳之外,還含有析出硬化的元素 如銅、鋁與鈦,使材料硬化、強度升高。這類不銹鋼的典型用途為:閥件、馬達軸心、石化設備及 高爾夫球頭等。 這類含析出硬化的元素, 也需要特殊技術來施行 電解拋光及鈍化處理.














#不銹鋼鈍化 可以讓不銹鋼工件具有優越的 #防蝕 性能,但也可能使不銹鋼工件過早發生腐蝕情況,因為如果不正確的鈍化是有導致腐蝕的危機。
#鈍化膜 在不銹鋼表面上存在一層保護性氧化膜。這層看不見的膜被認為是非常薄的,厚度小於0.0000001英寸,大約是人類頭髮的1/100,000。在經過適當不銹鋼鈍化處理後的工件,具有潔淨、閃亮、防腐蝕表面。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 www.li-fung.biz
add: 407 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phone: +886 4 2355 2327
e: info@li-fung.bi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