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年6月10日

不鏽鋼真空螺絲的電解跟鈍化處理

 內六角 #不鏽鋼真空螺絲#電解拋光#鈍化處理

不鏽鋼需經特殊 #精密電解 作用則可因鐵的解離而產生鎳、鉻富集的鈍化層,提高耐蝕性。不銹鋼 #鈍化目的,就是「確實提高」不銹鋼工件的防腐性能。
#不銹鋼鈍化 可以讓不銹鋼工件具有優越的 #防蝕 性能,但也可能使不銹鋼工件過早發生腐蝕情況,因為如果不正確的鈍化是有導致腐蝕的危機。
#鈍化膜 在不銹鋼表面上存在一層保護性氧化膜。這層看不見的膜被認為是非常薄的,厚度小於0.0000001英寸,大約是人類頭髮的1/100,000。在經過適當不銹鋼鈍化處理後的工件,具有潔淨、閃亮、防腐蝕表面。
#真空螺絲,又稱 #排氣螺絲#通孔螺絲,是用於真空系統中的螺絲。真空螺絲外型與普通螺絲幾乎一樣,區別就是在真空螺絲中從頭部到螺紋底部有一個貫穿的孔。那為什麼要這個孔,有什麼道理嗎?
很多螺紋孔是盲孔(不通透的螺紋孔),而普通螺絲是整體封閉的,當螺絲安裝時,會有空氣和雜質被"關"在螺絲尾端及螺絲孔底端之間(盲孔螺紋內),當然是很微少的空氣。而在真空設備中,如用普通螺絲,當設備抽真空時,這些被"關"住的空氣,會因為螺絲的阻擋而不會被迅速抽走,由於普通螺絲螺紋的精密度不可能完全不透氣,因而會在抽真空後從螺紋槽縫隙中緩慢排出空氣和雜質,進而對真空系統造成影響甚至污染,使系統真空壓力值無法達到目標值。而如果採用真空螺絲,盲孔內的氣體和雜質會從螺絲中間的通孔被快速抽走,讓系統真空達到目標值。

t: +886 4 2355 2327
e: info@li-fung.bi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