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3月22日

Bevel Gear 傘型斜齒輪的優化拋光

Bevel Gear 傘型斜齒輪的優化拋光


Bevel Gear 傘型斜齒輪齒輪: 滲碳處理後需求表面優化
目標: 齒面拋光, 齒型輪廓線優化, 導角, 去毛刺
齒輪需要去除毛刺跟拋光的功能在於減少摩擦的好處:
提高燃油經濟性
#減少接觸疲勞
提高功率密度
#減少潤滑要求和成本
較低的工作溫度
延長平均維護間隔時間
#減少振動和噪音
延長零件壽命,並降低零件故障
降低維護成本
終端使用者的好處:
降低油耗
降低維護成本
減少維護時間
消除崩齒
零件壽命更長+降低故障率+更少的燃料和潤滑油的要求=增加值和降低總擁有成本
特殊表面優化處理改進齒輪的性能
#齒輪特殊表面處理 對於減少滑動和滾動接觸的摩擦和磨損是非常有效的。這樣的特殊表面處理為齒輪的磨損問題提供了一個好的解決方案。有很多不同的機理限制了齒輪組的轉矩能力。這些曲線的實際形狀將取決於具體的齒輪應用。

但是對於所有的失效方式而言,特殊表面優化處理對於減少摩擦和磨損以及提高性能和壽命都是具有很大幫助。事實上,壽命試驗表明處理的齒輪,彎曲疲勞壽命增加50%以上。
利豐公司的特殊表面優化處理特別適合於齒輪壽命的延長和性能的提高。通過合適的表面優質化提昇和塗層兩者配合的綜效,處理後的表面能提高轉矩,功率密度,並允許同樣尺寸的齒輪傳動更高的功率。額外的好處還有它能降低潤滑水平面高度或潤滑劑粘度的要求,因為特殊表面處理有助於消除由渦流而引起的潤滑損耗。在很多方面,特殊表面優化處理能提高齒輪系統的性能和壽命。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