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by Leon Chen19 mins
利豐可以對 SUS630 (17-4PH)材質進行表面處理,針對熱處理後,並做表面優化; #電解拋光 (#Electropolishing) 及 #鈍化 (#Passivation) 清洗等服務。
析出硬化型不鏽鋼
此鋼種以 17-7 奧斯田鐵型不鏽鋼 為基礎,添加少量合金元素,如鋁與銅,藉由熱處理促使析出物析出,而達到增進強度的效果, 具有優良的強度、耐蝕性和切削性,適合製作航太工業等用途的 高精度元件。
國際上以 600 系不鏽鋼稱之;因使用量不多,故大 多採用商標名稱。依照金相組織的不同,分成兩類:
1. #半奧斯田鐵析出硬化型不鏽鋼:
需先將奧斯田鐵相熱處理,使轉變成為麻田散鐵相,才能 獲得析出硬化,常見如 17-7 PH。其中 PH 即為析出硬化的 意思。
2. #麻田散析出硬化型不鏽鋼:
析出硬化元素以銅為主,將合金施以單純時效處理,即可 獲得析出硬化的效果,因具有較高的硬度,故為較常使用 的析出硬化型不鏽鋼,如 17-4 PH 與 Custom 450 等。
美國鋼鐵協會 AISI 編號為 600 系不銹鋼。這類不銹鋼除了含鉻與鎳之外,還含有析出硬化的元素 如銅、鋁與鈦,使材料硬化、強度升高。這類不銹鋼的典型用途為:閥件、馬達軸心、#醫療骨科刀具, 石化設備及 高爾夫球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