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4日

Processing of crimping tools 電子壓接器的拋光研需求


Photobucket


 
Some information:
After stripping a cable end, appropriate contacts or wire end sleeves are crimped. Crimping is a secure connection between conductor and contact and has replaced the method of soldering a large extent. Crimping describes the production of a homogeneous, non-detachable connection between conductor and connector. The connection is achieved only through quality precision tools.
The tools in this case are for crimping, not for manual crimping tools, but for crimping in automated systems.
 
Initial condition:
In the initial state, the functional surfaces have been wire eroded, and have a roughness of about Ra 0.2µm.
Photobucket 
Task:
Polishing of the functional surfaces to Ra <0.05µm. Up to now, this is done time-consuming by hand. By polishing, the wear of the tools is considerably reduced. In addition, a welding on of wire end sleeves with the tools will be avoided and the speed for the crimping process is significantly increased.
 
Ø      Removal of the surface structure from wire erosion.
Ø      Polishing of the internal functional surfaces.


Photobucket
 
Process parameters
Machine:                                       SF 3-1050
Media:                                    H1/500 + 5kg M18
Process time:                                10 – 20 Min.
Speed process container:                  85 rpm
Speed work piece:                               0 (Fix work piece angle A)


Before Treatment:
 
Photobucket 

After Treatment: 

Photobucket

去毛刺
中文名稱:去毛刺
英文名稱:deburring
定義:清除工件已加工部位周圍所形成的刺狀物或飛邊。
應用學科:機械工程(一級學科);切削加工工藝與設備(二級學科);切削加工工藝-典型表面加工-其他表面加工(二級學科)

去毛刺的定義
去毛刺,就是清除工件已加工部位周圍所形成的刺狀物或飛邊。

去毛刺最常用的方法
毛刺這個小東西雖然不大,但卻是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品質。所以最近幾年隨著各行業對毛刺去除的重視,去毛刺的方法也層出不窮。現在常用的修邊/ 去毛刺主要有這麼

幾種:
手工去毛刺
傳統的方式是人工用鋼銼,砂紙,磨頭打磨;而修邊刀逐步取代了這些傳統的方法,使用起來簡單方便,不需要技術處理,節約成本並且環保。

化學去毛刺
用電化學反應原理,對金屬材料製成的零件自動地、有選擇地完成去毛刺作業。它可廣泛用於氣動、液壓、工程機械、油嘴油泵、汽車、發動機等行業不同金屬材質的泵體、閥體、連桿、柱塞針閥偶件等零件的去毛刺加工。適用於難於去除的內部毛刺、熱處理後和精加工的零件.
 
電解去毛刺
利用電解作用去除金屬零件毛刺的一種電解加工方法,英文簡稱ECD。 將工具陰極(一般用黃銅)固定放置在工件有毛刺的部位附近,兩者相距一定的間隙(一般為0.3 ~ 1毫米)。工具陰極的導電部分對準毛刺棱邊,其他表面用絕緣層覆蓋起來,使電解作用集中在毛刺部分。加工時工具陰極接直流電源負極,工件接直流電源正極。 壓力為0.1 ~ 0.3兆帕的低壓電解液(一般用硝酸鈉或氯 ​​酸鈉水溶液)流過工件與陰極之間。當接通直流電源後,毛刺便產生陽極溶解而被去除,被電解液帶走。電解液有一定腐蝕性,工件去毛刺後應經過清洗和防銹 處理。電解去毛刺適用於去除零件中隱蔽部位交叉孔或形狀複雜零件的毛刺,生產效率高,去毛刺時間一般只需幾秒至幾十秒。這種方法常用於齒輪、花鍵、連桿、 閥體和曲軸油路孔口等去毛刺,以及尖角倒圓等。缺點是零件毛刺的附近也受到電解作用,表面會失去原有光澤,甚至影響尺寸精度
 
超聲波去毛刺
超 聲波產生的超聲能量作用於液體裡振動處於稀疏狀態的液體時,會撕裂成很小的空穴(即內部是真空的)這些空穴在破裂的時候會產生高達幾百個大氣壓的瞬間壓 力,而這種現象既稱為空化現象。超聲波去毛刺就是利用“空化現象”產生的幾百個大氣壓的瞬間衝擊力把附著在部件上的毛刺清除乾淨。超聲波去 毛刺並不是所有毛刺都適用的,主要針對一些微觀毛刺,一般如果毛刺需要用顯微鏡來觀察的話,就都可以嘗試用超聲波的方法去除。對於肉眼可見的毛刺,主要看 粘結的強度了,粘結強度弱的毛刺可以用超聲波,一般要是用刀具才能處理的毛刺,用超聲波方法是根本不行的。超聲波去毛刺的優缺點

高壓水噴射去毛刺
顧 名思義是以水為媒介,利用它的瞬間衝擊力來去除加工後產生的毛刺和飛邊,同時可達到清洗的目的。經過多次試驗測試,最終找到適合的壓力為30MPa— 50MPa 。若壓力不足,無法達到去毛刺的效果,壓力過高雖然可以去除毛刺,但存在損傷工件的危險。通常液壓件在使用時所承受的液體壓力都在20Mpa 以內,用50MPa 的壓力都無法打掉的毛刺殘留,在幾兆帕的工作壓力下脫落的機率是非常小的,也可以認為毛刺的根部殘留是工件的一部分。現在高壓水去毛刺設備的製造廠家越來 越多,簡單可歸納為兩類:工件移動式和噴嘴移動式。工件移動式造價低,適合簡單閥體的去毛刺和清洗,其缺點是噴嘴與閥體的配合度不理想,閥體內部交叉孔、 斜孔的毛刺去除效果不好;噴嘴移動式通過CNC 控制可有效的調整噴嘴與閥體毛刺產生部位的距離,有效對應閥體內部的交叉孔和斜孔以及盲孔的毛刺,但由於此設備造價高,到目前為止只有汽車的心臟部位和工 程機械的液壓控制系統才能普遍享受此厚待。
熱爆炸去毛刺, 又名電熱學去毛刺,熱能去毛刺是當今世界機械製造行業公認最適合小工件大批量去毛刺的先進工藝,目前國內僅有兩家企業可以生產此設備。它採用氫氣和氧氣在 用於處理工件的密閉工作室中混合,瞬間點火燃燒並在極短時間內與工件表面毛刺發生劇烈的熱化學反應,達到去除毛刺的目的。熱能去毛刺是一種特種加工技術, 具有效率高、通用性強、可達性好,去除毛刺均勻徹底、工件表面平整光滑,且不受工件材料、形狀及毛刺部位的限制等特點。特別適合其他工藝方法無法解決的具 有復雜型腔、相貫相交孔系、深孔、盲孔、螺紋孔等去毛刺難度較大工件的去毛刺處理。可用於黑色、有色金屬及熱塑性塑料等非金屬材料工件的去毛刺和金屬壓鑄 件、塑壓件的去飛邊處理。由於它的加工效率極高,用於生產的直接成本低廉,特別適合大批量連續生產環境使用,是規模化工業生產理想的高效加工設備。

冷凍修邊去毛刺
橡膠、 塑料製品、鋅鎂鋁合金等製品飛邊(或毛刺)的厚度比製品的厚度要薄很多,所以飛邊(或毛刺)的脆化速度要比製品的脆化速度快,在飛邊(或毛刺)脆化而製品 沒有脆化這一時間段裡,冷凍去毛刺(修邊)機通過拋射彈丸來擊打製品,從而去除處於脆化的飛邊(或毛刺)。冷凍去毛刺(修邊)機,是一種利用液氮的超低溫 使橡膠、塑料製品、鋅鎂鋁合金的飛邊迅速發生脆化,並在此狀態下,通過高速噴射出的冷凍粒子撞擊製品的毛刺(或飛邊),從而達到既能高質量、高效率地去除 製品的毛刺(或飛邊),又能保持製品本身的所有物性不發生改變的特殊去毛刺(修邊)設備。它可大幅度地提高製品的修邊(去毛刺)精度且具有很高的集約化程 度。目前這種設備已成為精密橡塑製品、壓鑄企業不可或缺的後道修邊及去毛刺處理設備。
 
磁力去毛刺機
磁 力去毛刺機是利用其獨特的磁場分佈,產生強勁平穩的磁感效應,使磁力鋼針(進口原材料.半永久性)與工件進行全方位,多角度地充分研磨,達到快速除鏽,去 死角,去除毛刺批鋒,除去氧化薄膜及燒結痕蹟等功效。尤其對形狀複雜,多孔夾縫,內外螺紋等工件,更加能顯示其神奇妙用.並且,不傷及工件表面,不影響工 件精度。讓工件瞬間變得光滑整潔,煥然一新。適用於金,銀,銅,鋁,鋅,鎂,鐵,不銹鋼等金屬類與硬質塑料等非金屬類工件的研磨拋光去除毛刺一次性完成!

去毛刺機械手
是 典型的機電一體化裝置,它綜合運用了機械與精密機械、微電子與計算機、自動控制與驅動、傳感器與信息處理以及人工智能等多學科的最新研究成果,隨著經濟的 發展和各行各業對自動化程度要求的提高,去毛刺機械手技術得到了迅速發展,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去毛刺機械手產品。去毛刺機械手產品的實用化,既解決了許多單 靠人力難以解決的實際問題,又促進了工業自動化的進程。
 
去毛刺機械手應用的典型零件有:鋁輪轂、變頻器殼、同步器殼、同步器齒轂、軸承蓋、缸體、閥體、閥蓋、輸出軸、發動機齒輪等。

去毛刺自動化實現
表面去毛刺研磨刷
纖維研磨刷能夠承受高達150°C 的工作溫度。即使在沒有冷卻液的應用下,也能工作。此外,研磨刷具有強的抗水性,不會受冷卻液影響其研磨性能。
 
產品應用
去除工件的毛刺,尤其針對較薄的加工件和工件的邊緣。
表面研磨:管道、連接口、和軸的研磨。內孔在沖壓或激光加工過程中出現的毛刺,可使用研磨刷去除。汽車的精密金屬零部件保持多個邊緣不存在毛刺。在不平的表面上進行研磨。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歡迎來到利豐行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精密表面處理的代理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表面處理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表面處理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精密研磨,拋光VTD PVD工具鍍膜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金屬濺鍍 metallization, absolute chemie精密CVD/PVD退鍍工藝EMAG Precision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ECM / PECM)取代放電加工)EMAG 硬車削/乾式車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齒輪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 內外圓研磨外圓+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軸研磨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自動化設備. oelheld 超高性能研磨切削油/EDM 放電加工液等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需求高的軸承盒、射出成型的模具、高壓空氣閥、航太零配件、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及汽車用精密五金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桌上型到工業級的生產設備;從微細零配件到大型五金配件;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從半自動到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OTEC精密表面處理技術被認定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研磨拋光、邊緣導角、功能性、裝飾性,這些精密表面處理技術除了令人讚嘆外,OTEC的技術整合還考量到生產者的需求,讓生產者在質量上和效益上及成本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機械操作除了更人性化還能額外整合生產者目前的製造設備。OTEC的產品兼具美觀及實耐用,不佔空間卻能在最小的單位中創造出最大的質量,當你採購了OTEC的設備後,除了擁有出眾的表面處理技術讓您的競爭力提升外,當客戶拜訪您公司時也不免對您令眼相看而發出讚嘆,OTEC是您生意的好伙伴。
另外有EMAG ECM GmbH (ECM/PECM) 精微電化學加工技術在未來各種細微加工應用中佔有極大的優勢。該技術之優點係在於其加工能力與材料硬度無關,且能加工出微細及形狀複雜之表面結構,經由該製程加工後之產品表面具有粗糙度佳、無殘留應力及無裂縫產生等優良特性,常應用於航太、光電半導體、醫療器材、綠色能源、模具等產業上,本次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於精微電化學領域內之各種加工技術,可應用於燃料電池雙極板、生物晶片、微流體動壓軸承、微噴嘴、次世次流體分配閥元件、模具等產品加工上,機會難得,精彩可期。PECM為精密電化學切削的工程公司,其領先的技術,已在精密電化學切削領域達到量產化的水準。供顧客PECM精密電化學切削生產技術和客制化的製程設備。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ul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Electro chemical machining (ECM) is a method of removing metal by an electrochemical process. It is used for working extremely hard materials or materials ...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21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
info@li-fung.biz
 
LI FUNG BUSINESS CO., LTD. www.li-fung.biz 
407 1F No.2. 36th Rd., industry Park, Taichung City, Taiwan, R.O.C
TEL
+886-4-2355-2327
FAX
+886-4-2355-2457
E-mail
info@li-fung.biz
 
本館專門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 and polishing.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absolute chemie 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軸研磨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自動化設備. oelheld 超高性能研磨切削油/EDM 放電加工液等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