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年6月28日

航空太空工業中的高效表面處理解決方案

標題:航空太空工業中的高效表面處理解決方案

導言: 航空太空工業是一個極度挑戰性的領域,對於工程效率和零部件可靠性有著嚴格的要求。在這個領域中,表面處理的品質和工藝至關重要。本篇文章將介紹航空太空工業中的高效表面處理解決方案,包括拋光、平滑、圓角處理和去毛刺等工藝。


高效表面處理的重要性: 在航空太空工業中,高效表面處理對於確保零部件的性能和可靠性至關重要。製造商追求極低的表面粗糙度值,以及對零部件進行圓角處理和去毛刺工藝,這些措施能夠顯著減少發動機內的摩擦,提升整體效能。



解決方案要求:

均勻平滑 - "超級精加工" - Ra 0.4 μm - 0.04 μm:製造商追求極高的平滑度,使用超級精加工工藝來實現這一目標。

極低的工藝變異度:相比其他工藝,要求工藝變異度極低,只有1 μm,而其他工藝通常在5-10 μm之間。

去毛刺和圓角處理:除了平滑度,還需要進行去毛刺和圓角處理,這能夠在一個操作中實現,大大提高效率。

最小干擾零件幾何形狀:在處理過程中,最大限度地減少對工件幾何形狀的改變,確保零部件的精確度和性能。



解決方案的優勢:

提高效率和零部件壽命:高效表面處理能夠減少摩擦,提高零部件的效率和使用壽命。

適用於多種零部件:這些解決方案不僅適用於銑削、噴砂的葉片,還可以用於塗層零件的預處理和後處理,實現更全面的表面處理。

同時去毛刺和平滑:這些解決方案可以同時進行去毛刺和平滑,節省時間和人力成本。

提高生產效率:通過夾持多達5個零部件,同時進行加工,能夠顯著提高生產效率。

適用於大型零部件:這些解決方案適用於直徑650 mm,長度650 mm,重量200 kg的大型零部件。

平整銑削槽的表面水平化:這些解決方案還能夠實現銑削槽的表面水平化,進一步提升零部件的品質。


結論: 航空太空工業對於高效表面處理解決方案有著嚴格的要求,並且這些解決方案在提高效率、減少摩擦和提升零部件壽命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製造商應該選擇適合的表面處理工藝,以確保他們的產品滿足航空太空工業的嚴格要求。這些解決方案的應用將為航空太空工業的發展帶來更高的效能和可靠性。


應用領域:
渦輪機和壓縮機葉片
葉片齒盤和葉輪
伺服閥元件
滾珠軸承元件
葉片根部
動力驅動器元件
密封元件
齒輪




EXAMPLE: 航太用高負載齒輪

要求:
均勻平滑 - “超級精加工” - Ra 0.4 μm - 0.04 μm
去毛刺和定義的圓角處理

解決方案:
不使用危險化學物質
通過在表面引入微觀潤滑孔,減少潤滑膜破裂的風險
顯著提高表面均勻性
減少表面粗糙度峰值
減少磨損,無需磨合,延長機油使用壽命
降低微小點蝕的風險
利用非常細的研磨劑實現微小幾何形狀
縮短加工時間:比化學加速工藝快達24倍
成本效益高:閉環操作,無需昂貴的處理
快速高效:一步完成去毛刺、邊緣圓角和平滑處理


請聯繫我們台灣總代理以了解更多詳情及提供專業建議。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04)2355-2327
傳真:(04)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