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年6月21日

德國 Flussfisch 牙科實驗室對電解拋光技術進行實際測試的比較

 


德國 OTEC Präzisionsfinish GmbH 推出了 EF-Smart T,這是一款專為牙科實驗室設計的先進裝置,旨在提供快速的投資回報。 在牙科實驗室中,生產鉻鈷框架、鈷鉻卡扣和鈷鉻種植體需要大量的手工技能和時間。牙技師一直在尋求改進生產過程,特別是希望通過自動化研磨拋光來提高質量、一致性和交貨時間。 傳統的製程需要進行多個階段,如研磨、噴砂、拋光、預拋光和電解拋光,這些過程既耗時又需要熟練的技術人員。特別是對於具有復雜幾何形狀的框架,傳統的工具難以有效觸及所有表面,而傳統的電解拋光裝置難以均勻處理所有表面。
圖示: 展示了牙科部件在EF-Smart T電解拋光後使用離子交換聚合物顆粒的效果
(20分鐘,20伏特,4安培)。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OTEC Präzisionsfinish GmbH 開發了 EF-Smart T,它利用改進的電解拋光工藝,能夠產生更均勻的表面光潔度,並減少整理週期的階段數量。


EF-Smart T 是一款桌上型的電解拋光裝置,適用於製作精美的金銀絲首飾和精密牙科框架等需要高質量表面處理的產品。
這款裝置的推出將為牙科實驗室帶來快速的投資回報,讓技術人員釋放時間從事其他熟練任務,同時降低成本並提高產品質量。 EF-Smart T 的出現將有助於實現更多工作流程的自動化,滿足牙科實驗室對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提高產品質量的需求。

在傳統的牙科製造過程中,製作鉻鈷框架需要進行多個階段,並且需要大量技能和時間。為了提高生產效率和品質一致性,牙技師一直在尋求自動化研磨拋光的解決方案。然而,傳統的電解拋光裝置難以均勻處理框架的所有表面,且需要熟練的技術人員進行操作,這耗時且成本高昂。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OTEC Präzisionsfinish GmbH 提出了 EF-Smart T。該裝置利用改進的電解拋光工藝,能夠產生更均勻的表面光潔度。它通過引入固體物質並實現受控旋轉的方式,克服了傳統電解拋光過程中的一些限制。固體物質減慢了電化學反應,提供了過程的穩定性,同時降低了複雜區域中的屏蔽效應。此外,EF-Smart T 還能夠在短時間內完成框架的表面處理,並且節省了大量的手動工作量。 為了測試 EF-Smart T 的性能,OTEC 與德國牙科實驗室 Flussfisch 進行了合作。Flussfisch 是一家尋求自動化製造牙科框架和植入體的實驗室。經過測試,他們發現使用 EF-Smart T 可以節省50%以上的手動工作量,同時獲得更好的表面光潔度。與其他電解技術相比,EF-Smart T 的處理時間更短,並且使用的電解介質壽命更長,從而降低了實驗室的處理成本。


改進的牙科電解拋光工藝

傳統的牙科電拋光設備在處理牙科框架時可以明顯提高表面光潔度,前提是事先進行手工拋光和預拋光。

然而,即使如此,表面仍然經常存在不平整的情況,外部區域得到更多處理,而一些深層區域則可能被忽略。精細的夾具經常遭受過度磨損,變得薄弱。此外,該過程無法在上顎區域實現光澤度。

要理解這種情況為何發生,我們需要研究電解拋光過程。

在傳統裝置中,正極連接到放置在電解質中的陰極和陽極,而框架則連接到正極。電化學反應將離子從鈷鉻框架中溶解出來,然後移向陰極。

問題的根源在於離子希望沿最小阻力的路徑移動,這導致在尖端處去除更多材料。此外,複雜區域中的屏蔽效應(稱為法拉第籠)進一步降低了這些區域的精加工效率。

新的EF-Smart T針對牙科實驗室進行了微調,克服了這些問題。它在電解質中引入固體,並通過固體的受控旋轉來增加框架的處理效果。



這種固體材料減緩了反應速度,提供了穩定的過程並允許離子交換。由於在框架周圍產生的流動效應,屏蔽效應顯著降低。當固體達到離子飽和時,它需要與電解質一起更換,以保持工藝品質。

這項改進的技術將提供更高的表面光潔度,減少不均勻性並改善對深層區域的處理。EF-Smart T 的引入將有助於提高牙科電拋光工藝的效率和品質,為牙科實驗室提供更出色的成果。


在德國 Flussfisch 牙科實驗室的實際測試

為了對EF-Smart T進行測試,OTEC與領先的德國牙科實驗室Flussfisch合作。Flussfisch正在尋求自動化製造牙科框架和植入物等產品。

新裝置對Flussfisch有著多重好處,其中之一是它輕巧的設備尺寸,而且只需要標準的 220V 電源插座。這使得它能夠輕鬆放置在任何牙科實驗室的桌面上。然而,他們必須證明在不影響質量的情況下能夠節省時間。

來自 Flussfisch 專家的測試反饋使得OTEC能夠對電解拋光工藝進行定制。現在,這個新工藝取代了傳統拋光、預拋光和電拋光中的三個工序,這減少了50%以上的手動工作量!同時,它還能產生更好的整體表面光潔度,包括難以到達的區域。

此外,EF-Smart T還能最小限度地去除材料,特別是在關鍵扣環區域,以確保它們不會變得太薄或脆弱。


圖示: 傳統電解跟EF-Smart T (EPAG)的結果比較


Flussfisch還發現,與他們之前測試過的其他電解技術相比,競爭者的設備的處理時間多了三倍,並且使用的電解介質時間是有限制的這導致了牙科實驗室的處理成本上升。此外,Flussfisch還發現其他競爭對手產品中的牙體安裝方法增加了牙體框架在電解過程中損壞的風險。

然而,Flussfisch發現EF-Smart T並沒有遇到這些問題。它以一致且可重複的過程在短短20分鐘內成功完成框架的處理。由於電解液和電解質的消耗不受廠商的使用時間限制,這也有助於進一步降低表面處理的成本。而且,簡易的裝置安裝方法將牙體損壞的風險降至最低。

在歐洲的測試中,Flussfisch每個零件的手動拋光成本從15歐元降低到每個零件1歐元,新的EF-Smart T工藝使得實驗室每天至少能夠生產約9個RPD,並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實現投資回報。牙科技師也能夠從事更有價值且更愉悅的工作,這提高了實驗室的生產力。

EF-Smart T具有開放式的程式存儲和可自行調整參數的使用界面,具備LAN連接功能,並可通過手機應用程序進行擴展控制,這使得牙科實驗室能夠輕鬆管理多個單元。這些特點使得EF-Smart T成為提高3列印後加工生產力的一項引人注目的改進。


此外,其他牙科部件,如金屬牙冠,也可以節省表面處理的時間和成本。


如果您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了解,請隨時聯繫我們的銷售團隊。我們將竭誠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和服務。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04)2355-2327 傳真:(04)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